景区应该怎么选择彩虹滑道及旱雪等网红爆款项目?

极速旱雪自2016年开始,将欧美的旱雪引入国内,助力2022年冬奥会,为三亿人上冰雪做贡献。

极速旱雪团队均来自旅游行业和互联网行业,是对景区最了解的专业团队之一。2016年开始,旱雪逐渐被行业内所认同和了解,但是2016年的旱雪发展刚萌芽,行业需要过渡。

因此,极速旱雪推出了彩虹滑道、七彩波浪滑道、飞包滑道等,以嘻雪的形式,普及市场。

此类彩虹滑道,已经成为了景区的网红项目,以投资小、汇报高而著称。

彩虹滑道具有七彩颜色,可以建设在山坡、平地、沙漠、草原等各种地形,借助地理环境,并与环境融为一体,可以做到不同大小的体量,视觉感观和嘻雪滑行体验都很好。

在运营层面,彩虹滑道在滑雪的各种玩法里,是最简单、门槛最低、互动体验最佳的项目。游客即玩即走,1-2分钟即可完成体验,又非常刺激,是非常适合游客的二消游乐项目。

在投资回报层面,彩虹滑道相对于同等体量项目的投资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但是因承载游客体量大,具有非常好的游客流动性,项目的赚钱效率极高。

在游客体验层面,彩虹滑道的刺激性、互动性都很好。体验性最佳,特别是在五一、国庆等长假期间,景区游客饱满的情况,该项目是游客排队时间最少,但游玩次数又最多的项目。

其它的滑雪项目,如正式的滑雪(单板或双板滑雪)是具有非常好的仪式感的,但是参与的门槛相对高一些,需要花费较长时间进行装备领取与更换、押金处理、私人财物保存、消费结算等环节,用时较长,比较适合滑雪主题景区或康养度假景区及体育越野主题景区。

另外,滑雪(单板或双板滑雪)是一项体育与旅游结合的项目,技巧性较强,技术门槛较高,是一个旅游细分的领域,游客的入门相对难一些,但一旦入手之后,游客的参与感会成倍增加,黏性较好,游客的重复消费有较高的保障。

在主题界限并不十分严格的景区或兼具几种类型的景区,极速旱雪建议围绕彩虹滑道、四季滑雪打造旱雪综合业态,如包含极速旱雪场、彩虹波浪滑道、彩虹浪摆滑道、飞包滑道等速度型滑道项目,匹配迷你高尔夫、UTV/ATV等休闲娱乐项目,行成既有刺激项目、引流爆款项目、重度参与项目也有休闲项目,行成综合业态,打造景区户外小区域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