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旱雪在极限运动中处于什么样的地位?

极速旱雪(滑雪)是一项极限运动,但是不同的难度设计会呈现不同的特征,如儿童嘻雪滑道(雪圈滑道)就是一项没有门槛的游乐项目。但滑雪运动的产品力是偏向极限运动的。

极速旱雪近期在布局国内的极限运动公园,以旱雪为核心,围绕滑雪运动来打造集极限俱乐部、教学训练、极限赛事、旅游为一体的重度户外运动聚集地。

极限运动项目广义上包含空中项目、山地项目、水上项目等,具体到项目包含滑雪、攀岩、攀冰、小轮车、滑板、越野车、滑翔伞、翼装、冲浪等。那么极速旱雪在这些项目中处于什么样的地位呢?

在极限运动公园的业态中,这些项目并没有权重差别之分,但是考虑到极限运动是一项重度体验项目,需要循序渐进的训练和技巧的提升,而滑雪是极限运动的一项基础训练科目,大部分专业的极限运动场地都以滑雪加蹦床的模式进行联系。

滑雪运动对极限爱好者的体能体质训练具有非常有效的帮助,能够提高身体的协调性、敏捷性、耐力等,对于身体的精确控制进行练习。

极限运动无论是空中项目、山地项目还是水上项目,爱好者对身体的控制力是最重要的,比如跑酷、翼装飞行,身体细微的变化对运动的影响就十分大,从神经系统、到筋肉收缩再到触发动作,是一个精细的控制过程,需要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反复训练同一个动作,使肌肉形成记忆,一旦触发动作,立刻进行规范的反馈,从而达到对身体动作精确的控制。

滑雪是最好的实用性训练保障环境,高速滑行的过程中对敏捷性,即对身体的精微控制的训练十分有效。同时,单板公园训练,拥有腾空、转体、跳跃等各种训练动作,是极限运动过程中需要的基本动作,对腰腹力量、滞空、失重动作、重心变化和保持等具有显著的训练成果。

滑雪运动是在快速的移动中进行训练,加上蹦床相对静态的环境下进行安全训练,能够满足大部分极限运动爱好者对敏捷性、协调性的训练,同时在加上力量和耐力及核心力量的训练,行程完善的训练体系。

基于运动训练学及运动生理学等理论基础,从神经反射、肌肉记忆到动作成型、技术等训练提升,滑雪项目具有先天的优势,而极速旱雪实现了四季滑雪和市区小场地练习,弥补了传统滑雪场只能在冬季训练的短板。

对于一个占地100亩左右的小型极限运动公园,极速旱雪项目作为核心项目主要落地单板公园、飞包滑道及学习滑道即可,占地3000-5000平米左右,投资小汇报高,且形成了极限运动公园的训练基石。

在欧美,特别是日本,旱雪单板公园几乎是极限运动公园的标配项目,但欧美国家与日本的旱雪项目设计也有区别。欧美国家旱雪场滑道大多5000-20000平米围绕旱雪打造极限运动户外度假基地,配套齐全,木屋酒店、运动项目、培训学校、赛事、俱乐部、大小交通均十分成熟,形成了滑雪、极限运动、旅游度假等为一体的小型度假业态。

日本的旱雪是亚洲最发达的国家,有其独有的特点,以小而精著称。日本的旱雪场有150多个,小型单板场地居多,配合轮滑场、徒步车小轮车场地,做一日的户外运动体验居多。日本旱雪场的单板公园大多1000-2000平米,滑道面积小,但道具丰富,对精细的动作要求较高,运营多以培训、俱乐部活动、赛事为主,形成了自己的风格。

中国的极限运动刚刚兴起,场地、教练、赛事、俱乐部等处于起步阶段,甚至处于零的阶段,极速旱雪将围绕旱雪核心,在市区内打造“极速部落”品牌的户外轻极限运动公园,布局国内市场,为户外运动爱好者特别是极限运动爱好者保驾护航。

 

 

极速旱雪提供各类旱雪解决方案和无动力雪圈滑道解决方案,包括雪圈滑道、雪板滑道、飞包滑道、曲折滑道、浪摆滑道、波浪滑道、弯滑道等各类旱雪项目,并拥有运圈机、保养机、彩虹栏杆、闸机等自主研发的配套设备和设施,为客户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

欢迎来电咨询:400-800-0980? ? ? ?010-8716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