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旱雪开展荒山变乐园行动打造运动娱乐乐园,提高儿童体能体质

极速旱雪自2017年开始创立“荒山变乐园”行动,立志为旅游景区打造户外运动娱乐体验项目,把荒山、荒滩、废地等无价值或低价值的土地编程户外运动乐园,响应习主席“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的号召,为美丽祖国、美丽乡村做贡献!

习主席在2005年就已提出这一战略性规划,以规划先行,是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的前提,也是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的顶层设计。中国的土地幅员辽阔,但荒山、荒滩、沙漠占据了很大的份额,这些土地的使用较为头疼,是景区规划最主要解决的问题之一。

景区所占用地大部分为林地、农地,在红线中有部分建设用地、公共设施用地等, 但这部分用地非常宝贵,如果能使用荒滩等用地来建设项目是最佳选择。

2016年国家体育总局、发改委等7部门联合印发发布的《全国冰雪场地设施建设规划(2016-2022年)》鼓励仿真冰雪和模拟设施的市场应用,并且对冰雪项目的土地使用有了明确的鼓励政策。

“在符合生态环境保护要求和相关规划的前提下,对使用荒山、荒地、荒滩及石漠化土地建设的冰雪项目,优先安排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出让底价可按不低于土地取得成本、地前期开发成本和按规定应收取相关费用之和的原则确定。对复垦利用土垃圾场、废弃矿山等历史遗留损毁土地建设的冰雪项目,各地可按照“谁投资、谁受益”的原则,制定支持政策,吸引社会投资,鼓励土地权利人自行复垦。政府收回和征收的历史遗留损毁土地用于冰雪项目建设的,可合并开展确定复垦投资主体和土地供应工作,但应通过招标拍卖挂牌方式进行。鼓励基层冰雪场地设施共建共享,利用城市公园、郊野公园、城市空置场所等建设冰雪场地设施。利用现有山川水面建设冰雪场地设施,对不占压土地、不改变地表形态的,可按原地类管理,涉及土地征收的依法办理土地征收手续”。

极速旱雪作为仿真滑雪的模拟设施,是冰雪项目的一部分,团队积极推广和普及滑雪运动,为迎接2022年冬奥会,实现三亿人上冰雪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截止到2018年底,极速旱雪在旱雪四季滑雪、大众嘻雪方面已经在全国各地建设了上百个项目,服务了上千家景区,已实现数百万人体验冰雪,并与学校合作,积极推进冰雪进校园活动,形成了理论结合实际,确保中小学生触雪、爱雪、玩雪的阶梯性体系。

在中国南部地区,群众对滑雪的概念仍然很模糊,对于雪的可望不可及望洋兴叹,但体育总局提出的北雪南移西扩的理念逐渐落地后,这一观念得到了改善,亲雪成为南方地区的新宠!极速旱雪在湖北、安徽、广西、江浙等地已相继有项目落地,未来将充分利用荒地、荒滩、荒山等特殊地貌,开展海南、云贵、新疆、内蒙等边远地区的“荒山变乐园”行动,将三亿人上冰雪继续落地。

据极速旱雪工程技术总监王小敏介绍,极速旱雪团队已经走遍了全国大部分地区,目前对于沙漠、湿地、荒山坡、垃圾山等地形地貌都取得了相关的工程技术储备,能够完成各类型的项目施工,并且独创了数种专利工艺。

2018亚洲幼教年会暨亚洲幼教展览会,在成都市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圆满落幕。基于睿莱儿童体测中心的测试数据,罗昆山教授在亚洲幼教年会专题演讲,引起轰动。目前我国儿童体育教学还较落后,老师不了解身体素质内容,体育活动安排不科学,大部分年轻父母不知道如何陪孩子进行有效的体育运动,儿童体质现状不容乐观,很多儿童已出现抗病能力低下、动作发展不到位、肥胖等问题。

调查显示,在身体素质的五项指标中,力量、速度、敏捷性、平衡能力、协调性上,有42%的儿童不达标,形势很严峻。

市场总监张立琦总结荒山变乐园行动的意义时谈到,极速旱雪团队十分关注青少年儿童的户外运动情况,收到学业压力、生活水平升高、运动场地稀少等各种因素的影响,我国青少年的体质体能情况出现了预警,肥胖体质增加,运动能力不达标等情况十分严峻,因此户外运动及活动对青少年儿童来讲十分比必要,以方便可以锻炼体智能,扩展运动能力,培养体育特长;另一方面可以陶冶情操,接触大自然,开拓眼界。

未来,极速旱雪将荒山变乐园行动进行到底,将不仅仅局限于旱雪项目,也不仅仅局限于山地项目,团队将以“创造更好玩的运动体验”为使命,为青少年儿童打造户外运动娱乐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