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旱雪

随着中国消费升级的大趋势越演越烈,中产收入的家庭逐渐增多,人们特别是青少年的生活方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其中,对于体育和户外休闲运动的需求开始高涨,这也符合欧美发达国家关于运动产业的发展规律。

因此,运动爱好者对于体育公园和越野公园的要求,也不再是简陋的项目和设备设施可以满足的了,高水平的项目和高水准的服务使考量一个公园的硬性指标。

旱雪在国外的体育公园和户外休闲场所里是参与度最高的项目,因为滑雪运动是各类极限运动的基础训练科目,可以非常有效的锻炼身体的协调性、增强骨骼和关节强度,借助滑雪速度和道具练习各种地面和空中动作技巧。

英国高峰时期有200多家旱雪场,日本有150多家旱雪场,按照人口比例计算,平均100万人口一座旱雪场,按照这个比例,中国未来需要至少1000座旱雪场。

体育公园和越野公园对旱雪项目的需求是一致的,但体育公园大多建设在市区内或近郊,而越野公园则多建设在远郊,地理位置的选择略有偏差。

体育(越野)公园对旱雪项目的需求如下:

  • 滑雪体验和休闲娱乐

旱雪在公园里是一向十分重要的运动项目,旱雪的滑道可以设计成为不同难度、不同玩法和不同技术动作的滑道,既可以为滑雪爱好者提供练习和体验场地,也可以为亲子提供运动休闲娱乐,还可以为发烧友组织比赛,组建俱乐部,提供培训服务。

旱雪包含滑雪道,如高级道、中级道、初级学习道、单板公园等形式,也包含雪圈滑道、波浪滑道、曲折滑道、浪摆滑道、飞包滑道等亲子娱乐滑道,即能够满足发烧友滑雪需求,也能满足亲子娱乐需求,具体的滑道分类可根据公园的运营方式进行整体规划设计。

  • 作为极限运动的基础训练科目

旱雪滑雪因其组装、拆卸及道具的简便性而能够更好的为爱好者提供各种各样的训练条件,特别是单板公园场地,能够提供BOX、及铁杆、钢管、跳台、单板墙、U型槽等道具,滑雪者自由发挥,可以做翻转、跳跃、空中抓板等各种极限动作,任意展示高超的运动技巧,帮助爱好者学习和练习各种技术动作。

旱雪项目经常与滑板、小轮车、蹦床、攀岩等项目结合在一起,形成户外休闲运动的基础生态模式。

  • 丰富公园项目

无论是何种主题的公园,旱雪都是非常优质的项目,为公园丰富项目。体育(越野)公园需要运动+休闲休闲项目,把公园打造成运动旅游模式,以此获得最大的投资回报率。旱雪项目从运营的角度来说,受众大、投资小、收益方式多样,是投资回报率最高的项目之一。

 

体育(越野)公园旱雪解决方案的规划设计注意事项:

  • 旱雪滑道类型设计符合体育运动要求

体育(越野)公园旱雪项目与旅游景区旱雪的设计理念和方式均不同,要以体育运动项目的形式和专业标准进行专业化设计。

在整体设计上,需要根据客户人体特征规划滑道类型和滑道面积,更为重要的是每条滑道的细节需要进行严谨而精细的设计,如起伏、转弯、障碍、道具、间减速区等,所需要使用的材料要仔细考虑,不同区域采用摩擦力不同的材料,同时着重考虑安全性,将滑雪这项轻极限运动的风险降到最低,这需要专业的团队进行实地勘测考察和规划。

  • 选址十分重要

公园的旱雪场地选址对旱雪建设和运营十分关键,一般会选择在场地开阔、交通便利、有山坡且周边服务配套较为丰富的地点。一是这样的场地建设成本较低,另外从运营的角度考虑,旱雪项目能够带动餐饮水吧、培训等二次消费,获得最大收益。

  • 设计要考虑运营服务

旱雪运动过程涉及的流程较长,且较为复杂,如购票、租赁雪具、换鞋、退押金等,需要从设计时就考虑运营的情况,为运营创造便利条件。大型旱雪场均需要采用IT管理系统,利用软硬件技术处理滑雪流程,以节省人力成本和避免漏洞。

另外,旱雪场的服务十分重要,一个旱雪场运营的好坏和运营管理有直接关系,旱雪不仅仅是单一的滑雪体验运动,而是滑雪、嘻雪、社交、餐饮、培训、比赛等一系列综合的生态体系。从营收的角度看,成熟的旱雪场运营,滑雪雪票的收入仅占到1/4到1/2,一半以上的收入是通过培训、餐饮及带动周边二次消费来完成的,因此旱雪场的运营服务要高于其他体育运动,把旱雪运营当做是一相完整的商业体系来看待。

体育(越野)公园的旱雪解决方案相对更复杂一些,配套和服务要求也更好,当然收益也是最高的,因此在进行规划设计时需要经过充分的调研和沟通,根据地理环境、地块特点、运营模式、项目配套等因素进行整体规划设计,确保方案的针对性、合理性和独特性。

 

极速旱雪提供各类旱雪解决方案和无动力雪圈滑道解决方案,包括雪圈滑道、雪板滑道、飞包滑道、曲折滑道、浪摆滑道、波浪滑道、弯滑道等各类旱雪项目,并拥有运圈机、保养机、彩虹栏杆、闸机等自主研发的配套设备和设施,为客户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

 

欢迎来电咨询:400-800-0980 ??010-8716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