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滑道

随着中国消费升级的大潮,旅游景区也面临这项目升级的大环境,游客不满足于狭义上的“游”而更偏重于“体验”,互动体验类项目,特别是轻量级户外运动(大众都能参与的户外运动),深受游客的喜欢,更愿意为之付费。同时,户外运动项目带有磨炼技巧属性,用户的粘度更高。

极速旱雪作为克莱思沃的四季滑雪和无动力娱乐滑道品牌,自带网红属性,其研发的飞包滑道已成为网红项目,单板公园滑雪道、障碍滑雪道、多人雪圈互动滑道、飞包刺激滑道、四季浪摆滑道、弯道、波浪滑道、曲折滑道等创新开发,使得极速旱雪能够充分满足旅游景区的需要,低成本的帮助景区实现项目升级和营收的飞跃。

极速旱雪定位于户外运动休闲娱乐项目的创新,在滑雪项目上开拓新的玩法和道具,从科技、游客体验、专业等三个角度为极速旱雪附能,帮助旅游景区始终走在行业的前端,

旅游景区是最适合旱雪项目发挥优势的行业之一,帮助景区从投资回报收益、增加有优势项目、吸引游客等方面提升景区影响力,其优势有五:

第一,性价比高,投资回报快
旱雪是性价最高的大型互动娱乐项目。景区的大型项目如玻璃栈道、水滑道、空中索道、缆车等传统项目的造价动辄上千万,施工周期较长,投资回报速度没有那么快。
极速旱雪针对景区的解决方案是设计团队按照景区的地形环境特点,借助地势进行设计,从设计、工程、材料等各个方面控制成本,帮助景区打造最适合景区的旱雪项目。因此极速旱雪项目与其他大型景区项目相比,在同等规模下,投资是最小的,但是收入确实最高的。

第二、促进二消,增加额外收益
旱雪是景区最佳的二消消费项目,增加景区额外收益。旱雪项目是景区内的二次消费项目,经过实践证明,旱雪的可玩性、新颖性、刺激性及游客的购买欲望都十分高,且单位面积上课承载的游客数量是最大的,即旱雪项目的坪效比十分可观。因此,旱雪项目是利用已经进园的游客量,充分发挥其游玩的吸引力(包含视觉吸引、感官刺激、体量吸引、游客代入感等),增加游客的二次消费,使景区在不增加宣传费用、不增加客流量的情况下,实现景区收益最大化。

第三、体量大、玩法丰富、吸引力高
旱雪滑雪的特点是能够用小成本做成大项目,占地面积大、感官冲击强烈,且玩法丰富,如多人雪圈互动、波浪弯曲滑道、飞包刺激滑道、浪摆变化滑道、彩虹滑道、雪板滑雪道等,吸引亲子游客、青年游客、学生游客等各类群体,且可以进行滑雪培训,弥补平日淡季的收入。同时,滑雪是技术进阶的运动,用户粘性较高,雪板滑道可组建俱乐部,组织比赛扩大景区影响力。

第四、四季运营,不受季节限制
很多景区苦于冬季运营没有项目,无法实现四季运营的目的。极速旱雪恰好可以弥补这一缺憾,四季玩旱雪、且冬季有条件的景区可以进行人工造雪,覆盖在旱雪毯表面,实现低成本滑真雪。

第五、稀缺项目,政策引导
极速旱雪自2016年开始进入国内推广,远未达到普及的程度,在游客的角度来看,仍属于未知的娱乐体验,因此游客的付费意愿很高。恰逢2022年中国举办冬奥会,习主席提出3亿人上冰雪,体育总局、发改委、教育局等22部委联合提出北雪南移西扩的战略,充分发挥新技术新材料的应用,鼓励旱雪发展,很多地区都有相应的鼓励政策和补贴。

旅游景区旱雪如何进行设计?
旅游景区的旱雪设计与城市体育公园旱雪场的设计完全不同,这是因为所针对的人群和场景体验不同。需要先明确一下问题:

1、旅游景区的客群构成较为复杂
游客的构成涵盖整个年龄段,老中青少都有,且目前的旅游市场亲子游/家庭出游的占比较大,在设计时需要考虑到这一点。设计时考虑多人互动旱雪,亲子共同体验,使游客间产生交流和互动。

2、游客对旱雪的使用场景较为特殊
首先游客在景区的时间有限,但需要体验的项目较多,因此需要旱雪的游玩短平快,不复杂,大部分不希望像体育公园旱雪场一样进行换鞋换衣等复杂和浪费时间的操作,而是希望即玩即走,因此设计时要充分考虑游客的这个需求,不可一味的追求客单价消费高的项目,以用户体验为主。同时,需要根据实际情况判断娱乐性滑道和技术性滑道的比例。

3、瞬时大客流量处理
景区的客流量会在假日的时段瞬时增大数倍,在旱雪场设计时,需要考虑到大客流运营和小客流运营的情况,大客流时游客都可以简单体验,客流分散不聚集,快玩快走,简化售票、验票、离场体验。在客流量小的时候,做到深度体验,增加客单价。

4、玩法多样化,多玩不腻
从运营和收益的角度考虑,旱雪滑道的设计要符合景区的定位和预期,滑道的变化、滑道的配套玩法需要综合考虑,不同的景区需要不同的滑道,同时搭配如水炮、镭射光、音效、干冰雾气、障碍、闯关等配套玩法,是的游客在体验时,将各个滑道都玩尽而不腻,这样运营收费的设计就可以多样化,由此增加游客体验和收费。

5、针对性设计
旱雪场的设计要与运营方式结合在一起,没有一个设计能够同时合适两个景区,每个景区的环境和运营特点不同,需要针对性的定制设计,才能将建设、运营、安全等指标都最大化。

旅游景区是个综合的产业,其旱雪项目设计需要考虑场地环境、投资回报、运营方式等各个层面,在项目设计上需要综合客群、客单价、项目参与属性等各种特点,当然只采用单类产品比较简单,但如果要进行综合设计,就必须要方方面面考虑清楚。旱雪项目的好坏,除了考虑材料外,更重要的是做好规划设计,设计最适合自己景区的项目方案。

 

极速旱雪提供各类旱雪解决方案和无动力雪圈滑道解决方案,包括雪圈滑道、雪板滑道、飞包滑道、曲折滑道、浪摆滑道、波浪滑道、弯滑道等各类旱雪项目,并拥有运圈机、保养机、彩虹栏杆、闸机等自主研发的配套设备和设施,为客户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

欢迎来电咨询:400-800-0980 010-87163050